枯尘柯子

秋风渐冷,你我同葬.

伊恩•马尔科姆X你 | 日落情人

一点背德的师生恋✓



“我们在翻涌的日落间亲吻一万次。”



你们的关系起始于酒后的一夜春宵。很简单的一次师生聚会,你们不知道怎么了,喝得酩汀大醉,家住在一个方向,被众人糊里糊涂地安排走在一路,酒精刺激着你们心底的情意缱绻,第二天醒来时,你们裸身躺在他家的丝绸被上,相顾无言。


酒精的作用过去就是亘古长存的尴尬。你显得有些欲盖弥彰地拿被子捂住胸部,他则是一脸懊恼——为什么下一个离婚对象很有可能是他的学生?


毫无疑问的是你的确喜欢他,或许是恋父情结在心里作祟,你在选修了他的课后,心底产生了莫名称为“爱”的感情。是类似于对于星光熠熠的追逐,而在追逐的过程中萌生了爱情的幼苗种子。


猛烈的酒精或许让你胆子大了起来,或许在烂漫的良夜里,你戴着烈酒赋予的魅惑,邀请他与你共同进入温和的良夜。


不管怎么说,你和他在了一起。他的脸上戴着尴尬,眼睛尽量看向其他方向,对于他这样一个游走情场的老手来说,面对这种情况还是略带无措。但他还是对你说:“我想我们或许可以考虑在一起,不公开的那种。”


你就这么糊里糊涂地答应了他,不管怎么说,第一次已经给他了,况且你也确实喜欢他,将青春时期的所有真挚一股脑儿得投在了他身上,将漫漫春光献给了他。


“不用认为这是我对你的歉疚,”他解释道,竭力让你看出他的真心实意,“可能我知道这并不健康并不道德并不符合伦理,但我想我总该自由地看清自己的内心。”


他是个风流的浪子。你清楚地知道,他在课堂上也是,看上去是十足的轻佻,没有身为人师的威严。




你们起了床,在床上背对着换衣服,你不愿将夜晚的荒唐带到青天白日里。他比你先换好衣服,起身说去给你找点吃的,你应允着点了点头。


看上去他也是个闲云野鹤之人,嘴上念叨着“该死该死”,搞了半天也只找到几块吐司,略带歉意地朝你笑了笑。


“我们这样的关系会维持多久?”


你问他。


“我不知道,”他摇了摇头,“可能一个月,可能一年,当然也可能我永远都找不到下一个离婚对象了。”


下一个离婚对象,他对每一任爱人都是这个形容词,或许是带着不甘,你不希望你和他也是这样的结局。


“我会努力维持得长久一些。”他好像一眼洞察了你的心思,挑了挑眉对你笑着。


“我期待着。”


这是你们这种不道德且刺激的关系的开始。



你们的恋情是地下恋情——为了不影响学校的规定,毕竟不管怎么说,师生恋这种行为终究不符合伦理,还是已经上过床的这种。


你们也很少私下单独在一起,这让他那天的辩解显得如此苍白无力,你不知道他对你的态度——歉疚?玩物?挑逗?亦或是真正的爱。


你决意要问个清楚,问明他的态度。


“早上好,马尔科姆博士。”


很巧的是,在你下定决心的第二个早晨,你去上课时就看见了他步履匆匆的样子。你没有放过这个机会,如正常的师生间一般,绽开笑容向他打着招呼。


“别对我笑。”


他突然这么回应你,让你的笑容瞬间僵硬地停留在脸上。手里抱着的课本抖了两抖,好像马上就要落下去。


“为什么?”你紧蹙着眉头问他,你不明白他的心思,是对你感到厌倦了吗?


“晚上去那座桥上等我,我会给你一个答案。”


他说的那座桥你们曾一起走过,装作同路的师生一起顺路来学校。你曾对他说你喜欢那座桥,有时候课程排得早时,能看见肆无忌惮的晨光映在湖面上,波光粼粼。


他离开了,一句话也没再说。


这个约定导致你这一整天都心不在焉,揣测着他的意思,每当揣测出一种可能性你又要暗笑自己愚蠢。


你决定赴约。


黄昏的时候那里也很好看,泛着温柔的晚霞直直洒下,夕阳无限好。你去那里时,他已经在那里等候,褪去外套里面穿的是往常的黑衬衫,手肘拄在栏杆上,眺望着天边云霞。


“我来晚了吗?”你走到他身边去问道。


“不算很晚,”他将手中买的咖啡递给你,“我想我们可以做一个约定,每天我给你买一杯咖啡后,你再对我笑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这是你今天第二次对他说出这句话了,上一次他没有正面回答,不知道这一次又会说什么。


“看到你笑时我会想起我们之间的那种万缕千丝的不太好的关系,我需要一个清醒的头脑。”


“我让你分心了?”


“某种程度上来说,的确是这样。”


你撇了撇嘴,似笑非笑,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说他什么好。“如果你不喜欢我们之间的关系的话,我不介意分手。”你最终对他这么说。


“不不不,”他的眼睛透过墨镜看着你,你看见了他眼中的认真,“我绝对爱你,这毋庸置疑,只是你现在还在读书我是你的教授,如果在学校里令我分心,这很难办。”


你服了他不明所以的天才逻辑。


“所以我想我们可以以咖啡为暗号,在每天日落后开怀大笑,我把这种关系称之为……日落情人。”


“听上去是个漂亮词。”


你评价道。


“确实很漂亮。”


他低下头,你们的眼睛相互对视着,两双棕瞳间滋生出无限情意绵绵。眼神之间的丝线让你们逐渐靠近,最后,你们拥吻在了一起——在黄昏的潺潺河水前。


“给你买一杯咖啡,再对我说你爱我。”


他喜欢这么说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